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于监督善于监督 坚决扛起硬核担当

——我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21项制度”精神(下)

    

    

    

    

    

    记 者 董小芳

    通讯员 甬纪轩

    

    抓好“关键少数”建设,是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的关键,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连日来,聚焦“21项制度”,我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大家纷纷表示,其细化了中央和省委的相关意见,制度化了宁波特色的经验做法,为把“关键少数”锻造成“硬核力量”提供了保障。

    在宁波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抱看来,“21项制度”为全市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供了基本遵循。开投集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对标宁波新目标、新定位,坚决扛起国企硬核担当。一方面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集团纪委和职工群众监督,不逾矩、不破线,当好“领头雁”;另一方面强化对班子成员和下属企业“一把手”的监督,扎紧权力的“笼子”,不当“老好人”。同时,持续净化集团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实打实的监督实效,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被称为“浙东延安”的革命老区余姚市梁弄镇,镇党委书记蔡亚红告诉记者,围绕“21项制度”,梁弄镇党委将着力从权力运行监督、党内政治生活监督、政治生态分析、述责述廉等方面对各级党组织进行监督管理。镇党委层面,坚持落实“五个不直接分管”“三书三查两报告”等制度,强化党政班子成员自觉接受监督并主动开展监督的意识,自觉践行“21项制度”。村社党组织层面,继续深化“党员纪律年审”“廉洁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举措,持续推进基层政治生态建设。

    牢记履职“硬杠杠”,扛起监督“硬责任”,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为最大的感受。他说,资规部门承担着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重大使命,作为“清廉资规”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他将从强化政治建设着眼,围绕提高资规系统治理效能目标,构建以巡察审计督查为重点、政治监督与业务监管融会贯通的大监督格局,开展常态化监督,把对下一级“一把手”的监督落到实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