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类督办建议“三见面”座谈会

推动婴幼儿照护 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类督办建议“三见面”座谈会,围绕涉及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4件代表建议,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周剑群、郑玲娟、夏欣荣、尤海娅等4位代表针对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现状和存在问题,分别提出了推进0至3岁托幼事业发展、大力发展0至3岁托儿机构、加强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增加幼儿园开办托班数量的建议。这4件“婴幼儿照护服务类”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2021年重点督办类建议之一,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副市长领办。

    会上,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建议主办、协办单位,先后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各相关单位充分吸纳代表建议,明确我市2020年至2025年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规划、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严格落实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健全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4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婴幼儿照护能力建设,促进我市婴幼儿照护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