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各部门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记者 张凯凯 通讯员 沈

    

    昨天14点,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牢牢筑起防汛抗台的坚实防线。象山县于前天18点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江北区、北仑区、鄞州区、奉化区、宁海县昨天下午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水利局:对402座水库逐一落实政府、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三个责任人”,并开展全覆盖培训;对坝高5米以上的1863座重点山塘落实巡查责任人的核查更新;加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力度到村级;沉降30厘米及以上海塘50公里,已落实度汛方案及应急抢险预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排查统计770处风险防范区,落实巡查监测措施,督促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责任人到岗履职。完成了40处自然资源部普适性地质灾害监测实验点仪器安装,全市累计建成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66处。

    市农业农村局:145艘休闲渔船已全部停止营业;60艘作业渔船19日20点已全部回港避风,加强锚固措施;428名水产养殖人员于20日15点全部撤离上岸。排查农家乐和休闲农业点900多个,市级以上农家乐特色村、现代农业庄园269个。“双夏”生产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全力抢收。

    宁波海事局:全市149艘无动力船,进一步采取措施稳固;全市有执法扣留船65艘,其中在水上44艘(海关9艘海警35艘),有5艘由于管理不严威胁象山马岙门大桥,需要督促责任单位和当地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走锚漂浮,发生碰撞事故。截至昨天8点,水上施工全部停止,95艘渣土泥浆船全部停运,客渡轮航线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停航。海事部门已经协调45艘港作拖轮、东海救1.2万马力拖轮1艘、中海油8000马力拖轮1艘在梅山码头附近备勤。

    市住建局:加强全市2875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工地的防台度汛,特别确保216个涉及深基坑工程的安全。

    市交通局:我市共有在籍营运船舶557艘,目前受本次台风风圈影响船舶共计272艘,已采取避风措施船舶120艘、停航及在修船舶24艘,其他受影响船舶已责令所属航运企业密切关注台风信息和船舶动态,严格按照船舶航行地海事管理机构防台指令及时采取有效避风措施。全市118个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设置临时安置点26个,转移施工船舶2条。全市交通行业备有应急抢险分队50余支,高空作业车3辆、吊车4辆、挖掘机18辆、装载机48台、冲锋舟橡皮艇6艘、发电机21套,照明设备97盏、水泵89台,沙石料2000立方米,草包麻袋5万余只、临时标志牌360套。

    市文广旅游局:及时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汛期及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层层压实文化广电旅游系统企事业单位防汛防台主体责任,指导旅行社及时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重点分析研判涉山、涉海、涉水等A级景区和等级民宿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乡村旅游点、游步道、文保单位、考古作业点等巡查检查,做好高风险旅游项目关停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