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业景气指数

宁波再次站上新一线城市榜首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昨天,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和智联招聘联袂发布2021年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通过不同行业和职业、不同地区和城市、不同企业类型等供需指标的动态变化,观测中国就业市场景气程度的变化。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指数环比同比双双上升,宁波以1.95的CIER指数(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闯入第二季度就业最好的十个城市名单,同时,也是北上广深等4个一线城市和15个新一线城市中就业景气指数最高的城市。

    智联招聘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CIER指的是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市场求职申请人数,这一指数表示的是一座城市或区域岗位提供与岗位应聘竞争的热度,指数越大表示就业市场的景气程度越高。

    宁波市人社部门的数据也验证了全市就业情况的欣欣向荣。在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42万人,同比增长2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7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0.89万人。截至6月底,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用人单位4.8万家次、提供各类岗位78.06万个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05.83%和66.19%。

    “正是宁波这座城市的产业集聚度和经济韧性,带来了就业的持续稳定。”宁波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在今年上半年,宁波的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161.3亿元,增长19.5%,高于全省3.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上半年宁波的外贸进出口同样形势喜人,出口额达到3581.6亿元,增长28.4%;进口额2057.3亿元,增长35%;此外,按照商务部最新核准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21.8亿美元,同比增长42.9%,分别高于全国、全省9个和1.3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