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收瓜果抢割稻 加固渔排保安全

奉化农户防御台风保收成

“宏泰水产”工人加固养殖渔排。(余建文 王梓宁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毛节常 李贤君)昨天清晨5点许,奉化松岙镇农户卓成华就组织工人,进梨园抢收已成熟的翠冠梨,快速打包发运。“台风‘烟花’要来了,梨头最怕大风大雨,得抢在台风之前,把60多亩的翠冠梨全部收完。”老卓说,现在临时雇了15名帮工,已收了1万余公斤,销往福建、宁波等地。一时销不完的,送进新建的冷库储藏。

    为减少台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奉化农业农村局昨天组织近10支农技服务小分队,下到12个镇(街道)的果园、农场、养殖场,指导农户加紧采收瓜果,加快早稻收割进度,做好农田、渔业养殖设施的排水、加固工作,与农户一起合力抗击台风“烟花”。

    昨天一早,奉化大堰镇张家村水蜜桃基地里,果园主人董益军与工人一起,加紧采摘了100多箱玉露桃,随即运往城区销售。董益军说,这是老品种水蜜桃,就怕沾水,必须赶在下大雨前收完。据悉,目前奉化区水蜜桃九成已采收完成。

    昨天上午,西坞平原上,多台收割机往来驰骋忙着收割,一车车早稻快速送进库房烘干。同时,在象山港华东地区最大的精品鲈鱼养殖地,区水产推广站工作人员指导养殖户,对4000多只养殖渔排进行全面检查、加固,叮嘱他们要注意水质和鱼儿进食情况的变化,调整喂食节奏,做好鱼病预防措施。

    昨天下午,莼湖街道翡翠湾海洋公园的58艘休闲渔船全部进港,暂停营业,客人预订的船票也尽数退掉。公园负责人盛梁说,昨天早上园方再次对渔船、码头设施进行加固,防备大风大浪的破坏。因为防台,这次预计闭园1周。盛梁表示,警报不解除,公园一条船都不能出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