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热急诊量急剧上升

北仑区人民医院 推出电子二维码提速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林莉莉)进入炎炎夏季,宁波各大医院的急诊量急剧上升。昨天,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急诊外科负责人马瑞告诉记者,该院最高峰时急诊外科夜间值班医生要接诊105名患者,其中80%是各类创伤。

    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让急诊患者得到救治?北仑区人民医院梳理流程、简化手续、创新举措,采用“电子二维码通行,医生授信助力”的方式提升急诊救治速度。

    不同于一般的急诊分诊、挂号、就诊、付费等步骤,患者在该院急诊就诊时无须挂号,在完成预检分诊后直接获得一个电子二维码,凭此码直接去诊室就诊。对于马上需要抢救的危重患者,以往主诊医生开具绿色通道申请单、行政值班签字确认的程序全部省略,该院坚持“生命至上”,将“不计报酬”抢救患者的权力充分赋予主诊医生,让主诊医生抢救患者的主动性更强。

    据不完全统计,该院实施上述措施后,一般急诊患者平均就诊时间缩短了3-5分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