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精细化管理 力挺“小遛共享”走向全国

    

    

    

    本报讯(记者殷聪)125座城市被“亮黄”点亮,25万辆电单车服务于全国各地的民众……在“小遛共享”总部办公室的电子大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数字正成为“小遛共享”快速成长的鲜活注脚。

    能够在短短几年内,成为全国电单车的行业黑马,科技+精细化管理是“小遛共享”的制胜法宝。日前,来甬出差的小陈将小遛电单车作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他惊喜地发现,宁波街头的共享电单车排列整齐,与国内一些地方的“单车围城”现象形成鲜明对比,这样的细节让他对宁波顿添好感。

    事实上,宁波之所以能够告别“单车围城”现象,得益于本土企业“小遛共享”采用的先进技术和精细化管理。“小遛共享”创始人朱波依据涉足餐饮业多年的经验认为,解决电单车无序停放问题,还是要从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入手。

    作为一款高端电单车,“小遛”黄色的车身下藏满了“黑科技”:全身搭载各类芯片传感器,确保刹车时不供电;车座材质防水级别达到IPX7,与华为手机的防水性能不相上下……最为关键的是,“小遛”首批引入电子围栏,解决了指定区域内电单车摆放不整齐的问题;发布90°规范停车、RFID精准停车等专有技术,解决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等一系列城市治理难题。以RFID精准停车技术为例,用户还车时,车辆配备的RFID检测设备与停车点的RFID芯片对码感应,只有在感应区内才允许用户还车。

    除了“黑科技”,软性服务同样要跟上。近年来,共享单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朱波认为,要想在“别人嘴里抢饭吃”,就要在服务上打造人无我有的竞争力。骑过“小遛”的人有这样的体验:即使是雨后,不少车的座椅也是干燥的。“我们每天安排人员擦拭、调试、维护,虽然增加了投入,但能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值了!”朱波说。

    如今,加速发展的“小遛共享”也有了新的发展计划:推出高端私人打车业务,整合下游生态圈,推出个性化的用户服务等。“不管怎么发展,精细化管理将是我们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永恒的准则。”朱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