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

160余家文化礼堂 成温暖“避风港”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马利亚)“‘卧冰求鲤’故事发生在晋朝,相传那时有个孝子名叫王祥……”昨天下午,在慈溪市白沙路街道墙里村文化礼堂避灾安置点内,巾帼志愿者胡依娜为暂住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德课。她手持画本娓娓道来,10多个孩子围成一圈听得津津有味。

    临时的家,也很温暖。防御台风“烟花”期间,慈溪各地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宽敞的空间和齐备的文娱设施,对外开放160余家文化礼堂,为转移安置群众筑起温暖“避风港”。“礼堂内各类应急物资一应俱全。这两天,这些文化礼堂负责人还组织宣讲志愿者、文艺志愿者们通过采取文艺表演、防台知识宣讲,开设道德讲堂、播放红色电影、观摩奥运直播等措施,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少新市民还自发加入防台行列中。”慈溪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台风无情,爱心无限。昨天中午,暂住在龙山镇龙头场村文化礼堂的赵俊豪小朋友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聚会。在父母以及龙山镇镇村工作人员、志愿者、安置点其他小朋友的祝福下,他许下生日愿望。“跟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小豪还是第一次。今天,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准备了可口的蛋糕,为他送上许多礼物。”赵俊豪父亲说,小豪跟随他和妻子来宁波生活已有3年。其间,他们一家深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防台期间,感受到大家庭温暖的还有暂住在古塘街道担山跟社区文化礼堂的20多名新老市民。为了给他们的生活平添一抹亮色,昨天下午,10名街道文艺志愿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演出现场好戏连台,引得观众掌声连连。“这些节目既好看又暖心,感谢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精心安排。”安置点群众韩卫东点赞道。

    在慈溪文化礼堂避灾安置点,群众可以看书读报,还能观看奥运会直播。“在海晏庙村文化礼堂,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和志愿者向每名避灾人员发放了书籍,旁边的图书室也24小时开放;花塘村文化礼堂给小朋友们安排了动画片专场,体育迷们也可以现场观看比赛直播。”附海镇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在这些“文化地标”,大家能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