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榭:

深夜天文大潮海水倒灌 百余名干部群众成功封堵缺口

    

    

    

    

    

    记 者 冯 瑄

    通讯员 查鹏飞 周天野

    

    强台风“烟花”强势来袭,7月24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宁波大榭开发区干部群众在巡查中发现滨海东路因天文大潮发生海水倒灌现象。险情就是命令。大榭开发区迅速组织力量封堵重要缺口,街道、建设、公安、消防、部队、工程公司等军地各方迅速行动,紧急组成抢险队齐心排涝,合力封堵,成功消除危险。

    7月24日深夜11时许,海水已经高出了海边堤岸,正不断往岸上灌,排水沟潮水已满,并涌到路上造成路面较大面积积水,为保障人民安全,相关部门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抢险队员在码头紧急垒好第一道“防线”后,对滨海东路旁缺口进行了及时封堵,防止倒灌海水对后方居民区造成影响。

    “我们在这边巡逻,大概在晚上10时半的时候发现海水倒灌,就立即通知了有关部门,没过一会,抢险队伍就过来了。”大榭金海岸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银燕说。

    现场抢险队员们采取机械和人力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利用工程机械把沙袋投放进水流湍急处,另一方面用人力将沙袋在水流湍急处进行围堵,形成宽约5米,高约1.5米的坚固堤坝。至7月25日零时左右,潮水退去,险情及时得到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