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吨新鲜蔬菜、1000箱矿泉水等物资发车

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党员救灾突击队驰援集士港

救灾突击队前往新后屠桥村开展爱心配送活动。(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供图)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为保障受灾地区的蔬菜供应,昨日上午,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联合市菜篮子行业协会、消费协作联盟紧急组建党员救灾突击队,派出6辆满载的“绿通车”驰援集士港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绿通车”里装载了5吨新鲜蔬菜、1000箱矿泉水、510箱方便面、520箱八宝粥等物资。而这么多物资的集结,仅用了15个小时。

    7月28日下午5时,一则消息发到了市菜篮子行业协会和消费协作联盟成员群里:“当前集中安置点急需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希望各会员单位能伸出援手,共渡难关……”

    “昨晚在群里看见消费协作联盟的号召后,今早不到5点我就紧急联系了供应商,让他们8点后尽快将库存的物资运到我这里。”这是史家阿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翠英在台风“烟花”登陆后的第三次无偿捐献。早上9时30分,她亲自上阵,带着50箱面包和50多箱矿泉水赶到了物流中心。

    除了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专门调运5吨蔬菜驰援集士港。据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陈钢介绍,其中的部分青菜来自云南保供基地,刚在28日晚上10时运抵物流中心,并于29日12时抵达集士港。

    当天下午,物流中心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救灾突击队在短短1小时打包了30余份物资,含蔬菜、肉类、鲜蛋等农产品,前往新后屠桥村开展爱心配送活动。“我本来还在想晚上能吃啥,现在好了,谢谢你们!”一名80来岁的低保户老奶奶拉着队员的手真挚地说。

    “此次爱心出征克服了‘时间紧、储备紧’的难点,打通了‘积水多、覆盖广’的堵点。”市商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接下去,集团将持续关注受灾转移群众应急物资供应,畅通上下游供应链,加强价格监管,做好应急保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