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余姚落幕

宁波学子摘得3金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 通讯员黄静波)昨天下午,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余姚闭幕,50名选手获得金牌,进入信息学奥赛国家集训队,并获得教育部认可的免高考保送高校的资格。我市有3位选手获得金牌,他们分别是余姚中学陈扩文、镇海中学潘佳奇和镇海蛟川书院宣毅鸣。

    以“沟通无限可能,智领精彩未来”为主题的本届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首次在县级市举办,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53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国内包括港澳在内的省级代表队参加的最高水平的大赛。近三十年来,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和发现了大批计算机爱好者,选拔出了许多优秀的计算机后备人才,当年的许多选手已经走上计算机科研岗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