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城市品牌标志昨亮相

同时面向全球征集新时代《渔光曲》

    

    

    

    

    

    

    本报讯(记者董惊鸿 实习生陈心玥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昨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暨象山城市品牌标志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象山城市品牌标志,并面向全球征集新时代《渔光曲》,同时介绍了第十六届中国海洋论坛及“扬帆亚运 动感沙排——亚运象山”的相关情况。

    作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本届开渔节以“万象山海迎丰收,渔开天下庆小康”为主题,推“万象山海”、引“人山人海”,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开渔节。整个活动由“万象山海”和“渔开天下”两大板块组成,从8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前后包括“饕餮盛宴”第十九届象山海鲜美食节、祭海仪式、开船仪式等10余项活动。

    在本次发布会上,象山城市品牌标志也首次亮相。该标志由5条律动的线条组成,中间是象山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以此为纽带,将象山的山和海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将“万象山海、千年渔乡、百里银滩、十分海鲜和一曲渔光”巧妙地概括在线条的起伏与节奏中。五根线条也是五线谱,正奏响着一曲全新的昂扬渔光之曲。

    为充分发挥音乐艺术的力量再创经典,创作反映中国海洋文明、海洋文化的经典乐曲,打造中国又一张音乐金名片,唱响新时代的“渔光曲”,在此次发布会上,象山还正式面向全球征集原创海洋音乐(歌曲)《渔光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