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日我市1493艘渔船将出海开捕

鲜虾活蟹阔别三个月后将重回餐桌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汪洋)根据规定,8月1日12时起,我市1493艘捕捞渔船将结束海洋伏季休渔,出海开捕。这意味着,阔别三个月之久的东海“虾兵蟹将”将重新“游”回市民餐桌。

    这批开捕渔船包括围网、敷网、流刺网、壶笼等多种作业类型,占到全市渔船总数的34.8%,其中象山1173艘、宁海206艘,主要以捕捞虾蟹为主,银鲳、小黄鱼、龙头鱼、青鲇鱼等也会被捕上来。按照往年惯例,开捕后两三天,“第一网”海鲜将陆续批量上市。而少数近岸作业渔船,最快8月1日晚上能“抢鲜”把渔获送到码头销售。

    这几天,渔政部门对等待开捕的渔船开展安全执法大检查,规范船载通讯导航设备安装使用,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加大对涉渔“三无”船的打击,保障船舶出海安全生产。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负责人黄章伟介绍,8月1日“小开渔”之后,我市渔业生产将逐步进入旺季,市场上“热气货”海鲜供应趋于正常,渔政执法监管重点也转移到渔船安全、渔港秩序的实时管护上来,做好渔船海上作业秩序保障,同时通过部门联动,继续对涉渔“三无”船以及违禁网具实施高压严管,保护伏休成果。

    据悉,今年5月1日伏休以来,市县渔政部门共开展海上执法检查991次,检查渔港码头及渔船自然停靠点1797个次,检查渔船2558艘次,查扣违法违规捕捞渔船321艘(其中涉渔“三无”船舶235艘),清缴违禁网具11762顶,立案66件,移交公安20件(涉案人员27人),检查水产交易市场等陆上经营场所1198家次,没收或放生无合法票据来源的违禁渔获物1247.4公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