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受台风“烟花”影响用户 全面恢复供电

    

    

    

    本报讯(记者苟雯 通讯员唐瑾瑾 朱珊珊)7月30日上午,随着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龙山村最后一户恢复用电,宁波受台风“烟花”影响停电的用户全面恢复供电。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26日在浙江两次登陆,对宁波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正常用电造成严重影响。据统计,宁波有114.76万用户受其影响停电。

    据了解,此次台风造成海曙西部片区严重内涝,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接续奋战,主动对接属地乡镇街道、行政村,制定“一村一方案”,为水退后迅速开展抢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7月27日起,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动员全市力量组织共计1211人的抢修队伍开展紧急驻点抢修。抢修队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水未退、人到位、先排摸、再抢修”的原则,现场查勘查清受损设备状况,制定针对性抢修方案,以最快速度修复受损电力设施。99%受影响用户在24小时内恢复供电。内涝特别严重的区域平均在水退后6小时内恢复供电。

    据了解,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2912人次、8700车次。其中,194个党组织、252支红船党员服务队、3540名党员冲锋在抗台最前沿。通过实施网格化抢修,抢通受损电力设备、恢复灾后供电。

    同时,该公司积极做好全市1833个避灾安置点用电保障和安全用电提醒工作,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利用防汛抗台指挥系统、甬电生产智慧大脑平台、地下水位监测系统、光缆资源智能管理平台、配电自动化技术等,提升抗台抢险工作的质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