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甏上的“十二生肖”

酒甏上的“十二生肖”动物图案活灵活现。

储荣华正在酒甏上雕刻。

储荣华的雕刻作品。


    

    

    

    一把磨光机在酒甏表面上如行云流水般“行走”,不一会儿,一个动物造型就出来了。近日,在宁海桥头胡街道龙储村的一个院子里,68岁的村民储荣华正在一个酒甏上雕刻图案。

    记者在院子里看到摆放着30余个酒甏,每个酒甏上均有动物造型,雕成“十二生肖”系列。此外,还有凤凰酒甏、大象酒甏等,均被储荣华雕刻得活灵活现。储荣华告诉记者,他之前从事过园林设计和施工,去年参加乡建艺术家大赛后,便萌生了在酒甏上雕刻动物图案的想法。

    2019年4月,宁海县启动“艺术振兴乡村”行动,来自宁波大学的学生来到龙储村,投身于庭院设计中,储荣华也加入进来。凭借自己多年学得的技艺,储荣华积极参与其中,还用酒甏做成了盆景,扮靓村庄。“现在很多人找我买酒甏雕刻作品,已经卖出了30多个。”储龙华说。

    (徐铭怿 严 龙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