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落实 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7月3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统筹推进实施“打、防、管、控、治、宣”各项举措,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措施落实,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创造良好环境。

    裘东耀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禁毒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对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把握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态度,强化综合施治、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裘东耀强调,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禁毒示范创建为抓手,以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为基础,大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毫不动摇坚持严打,做到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毒务尽,强化情报研判的大数据应用,强化跨区域联合整治,强化立体式精准堵截,提升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效果。二要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全民预防宣传教育。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禁毒预防教育体系,突出抓好对在校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引导推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增强主动防范意识。三要加强基础防控,着力减少涉毒风险隐患。严密管控吸毒人员、易制毒物品和重点场所,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综合干预和服务管理,加强对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治理和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加强对毒品原植物种植、毒品传播场所的防范检查。四要深化重点治理,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整体智治、系统数治”要求,对重点治理区域落实针对性治理措施,对新型毒品和类毒品物质滥用问题推进专项治理,着力抓好新型涉毒课题研究和生活污水毒品检测,夯实毒品治理基础支撑。

    黎伟挺、陈仲朝及马建哲、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