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车库住人”须“零容忍”

    

    

    王锦南

    

    据昨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我们小区的一个住人车库,差点因为住户烧饭引起火灾!”7月29日,网友“grachou”向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投诉,并疾呼:东方瑞市东区车库住人现象回潮,隐患多多,亟须清除!

    “火蹿起来了,人还在隔壁聊天”,这有多危险。而在这个小区,“车库住人”成了普遍现象,“几乎每幢居民楼都有车库被改成住房”。实际上,“车库住人”不但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年,各地发生了不少“车库住人”引发的火灾,有些甚至还造成了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

    对车库住人现象,相关部门曾整治过,但何以未能采取措施巩固整治成果而任其“回潮”呢?显然,这个问题值得有关部门深思。须知,放任“回潮”而不管,不但是安全隐患,更是一种失职。

    “车库住人”已经“火蹿起来了”,居民也在疾呼,相关部门要用积极行动回应市民的关切,对“车库住人”必须“零容忍”,要及时而彻底地予以整改。整改完成之后,也要采取措施巩固整改成果,千万不能让其“回潮”。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