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全力加快“青年北仑”建设 集聚年轻动能

力争到2025年青年人口占全区人口40%以上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金鑫星 陈旻茗)“加大青年贡献奖励,给予新来片区就业青年一定的个人所得税补贴;加大境外青年安居支持,筹建北仑青年安居基金,支持优秀境外青年缴存并使用安居基金……”近日,北仑区召开青年发展大会,“青年北仑”3.0政策重磅发布,为自贸区青年集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自入选全国首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以来,北仑区持续推进“青年北仑”建设,将青年发展纳入全区“十四五”规划通盘考虑,力争到2025年青年人口占全区人口40%以上。为加快建设强港强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浙江自贸区凝聚青年力量。“开放的北仑呼唤青年,发展的北仑成就青年!我们热忱邀请海内外广大有志青年,汇聚北仑、扎根北仑、逐梦北仑,共创北仑美好未来、共享北仑发展成果!”北仑区主要领导表示。数据显示,自“青年北仑”建设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北仑全区净增18岁到35岁常住青年人口5.13万,青年人口占比35.5%,比2018年底提高3.7个百分点。

    密集出台政策,为青年提供发展路径。该区尊重青年成长和形势变化需求,针对性构建青年工作体系、出台青年成长举措、营造青年发展环境。从2019年开始,北仑不设户籍、学历、职称等门槛,每年制定出台一个青年发展政策,已经发布实施30条意见,青年发展政策体系日益健全。

    聚焦优质服务,凝聚青年发展力量。该区始终把推动青年发展作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青年发展新格局,在稳岗就业、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统筹,激发青年发展的最大动能。在北仑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6月底,宁波首家进口商品展示自贸店圈尚“Queen’s Shop”盛大开业,迅速成为热门网红打卡地。

    提升城市品质,创新青年发展生态。该区系统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青年城市形象,开展“立业之城”“求知之城”系列活动,先后组织1200余家次企业,组团开展“十城百校”全国巡回引才,发放青年培训券1000万元,举办各类培训班800余期,累计培训青年13万余人次。对青年创办实体给予最高授信1000万元,累计发放经营性贴息授信202笔2.0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