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江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就诊者测体温。(陈朝霞 程冰凌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连日来,海曙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确保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记者昨天在梁祝文化园看到,游客通过该园微信公众号预约,凭借预约码购票后,亮绿码、测体温、戴口罩,才能入园。

    记者了解到,日前海曙区各景区、旅游饭店、民宿、公共文化场馆和博物馆,均需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等要求,并督促市民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各景区实行了预约制度,游客接待量降至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接待最大承载量不得超过75%,博物馆不得超过50%,团队不超过30人。景区内暂停人工讲解服务、线下社教及研学等活动,送戏下乡、文体赛事、文化演出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也均已取消。

    为做实做细菜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海曙区进一步巩固落实好“四个一律”,即市场一律清洗消毒、市场经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放防控宣传资料、市场主办方一律签订防控责任状和“三个到位”,即“亮码+测温+戴口罩”,明确专人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等防疫规定。

    此外,为确保养老服务机构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海曙区启动探访预约机制,老人家属至少提前1天预约。家属、亲戚探访探视每周一次,每天探访探视户数不超封户入住老人数15%,每户原则上不超过2人;暂不接住省外人员探访,确需探访的如有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返院(或新入住)老年人入住手续采用预约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