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专业综合市场乱象何时休


灵桥广场二楼的通道占用问题突出。(仇龙杰 摄)

众冠商业广场过道停车堆物情况依然存在。(傅仲楠 摄)

望湖市场一处停车位上的车辆挡住了小区消防通道。(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 傅仲楠)专业综合市场是市民采购物资、小商贩进货的场所。由于价廉物美,这些市场在与电商激烈竞争中,仍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但市场内杂物乱堆乱放、周边秩序混乱,尤其是消防安全问题,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时有反映。近日,记者根据网友投诉,实地探访了灵桥广场、望湖市场以及众冠商业广场。

    在位于海曙区江厦街道的灵桥广场,记者看到禁止吸烟、消防安全的标识随处可见,广场每一层都设有消防执勤岗,配有人员和消防设施设备,但二楼的通道上,依然摆放着工作台和餐桌,同时,杂物乱堆现象较为严重。广场内部分区域的地面上散落着垃圾,无人清理。

    记者发现该广场周边有不少车辆占道违停。人行道上停放着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多处盲道因此“短路”。南侧一处通道口,有不少垃圾桶被集中堆放在道路旁。有市民反映,垃圾已长时间未作清理。一旁还有面馆将煤气瓶放置门口。

    在位于海曙区月湖街道的望湖市场,记者看到绝大多数店员没有佩戴口罩。市场一些空地上胡乱堆放着杂物,一男子在上面公然躺着,十分不雅。市场北面施划的停车线内停满了汽车,但其中一个停车位上的车辆刚好挡住了小区的消防通道。

    今年7月,本报对位于江北区孔浦街道的众冠商业广场过道停车堆物现象进行了曝光。江北区有关部门当时回复“广场方将加强管理,安排非机动车临时集中停放点,确保过道无乱堆放”。

    上周,记者回访时看到该广场消防通道内,停车堆物现象依旧普遍。此外,市场楼梯下等室内空地处,还有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