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总工会“法治体检”送上门

“企业医生”开出 “法治体检表”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应林锋)“‘企业医生’出具的这份报告真的太棒了,上面有针对性地记录着我们企业在生产、管理、用人等各个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同时也详细给出了解决方案或建议。”近日,接过企业“法治体检表”,杭州湾新区宝碟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发出由衷感叹。企业主口中的“企业医生”,指的正是当地总工会新成立的新区“法治体检”小组。

    杭州湾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的规章制定不规范常常会给企业发展带来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在当地总工会和司法局牵头下,多家律师事务所联合成立企业法治体检小分队,下基层、进企业,就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知识产权、刑事风险等方面开展“法治体检”。首批13家企业采用自愿报名参加的方式选取,7月以来,法治“体检”小组为辖区内13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截至目前,已有20多名专业律师加入小组,共出具8份“体检表”。“法律专业人员上门‘体检’,有助于企业发现生产经营中的法律漏洞,有效规避法律风险,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助力企业更规范更健康发展。”杭州湾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湾新区作为浙江省内重要的产业大平台,企业对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正与日俱增,法治体检的推进,积极破解了企业获取法律服务便捷化不足的“痛点”,据悉,除目前开展的法治体检以外,当地工会还推出了“你点我讲”法治公益讲座,为企业和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企业预防经营中的法律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