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北移象群回归栖息地

象群通过老213国道元江桥(无人机照片,8月8日摄)。


(新华社发)

    

    

    

    新华社昆明8月9日电(记者赵珮然 胡璐)记者从国家林草局北移大象处置工作指导组了解到,8日20时许,云南北移亚洲象群14头大象已跨过元江,平安回归适宜栖息地。

    据了解,8日20时许,14头北移亚洲象经人工引导,通过老213国道元江桥(距元江县城7公里)跨越元江干流,抵达元江南岸。这标志着北移亚洲象群处置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8日晚发布消息说,目前象群在监测范围内,总体情况平稳,距离普洱市墨江县辖区最近26公里。后续,现场指挥部将继续科学引导,全力保障象群安全,帮助其尽快回归原栖息地。

    4月16日,该象群从普洱市墨江县进入玉溪市元江县,之后一路向北迁移。各级部门不懈努力,通过适量投食引导、疏堵结合的方法开展助迁工作,北移象群逐渐南返。根据专家研判,由于雨季河流涨水,象群无法自行跨越元江天险,因此采取人工引导帮助其跨越元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