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

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彭佳学主持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步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指出了前阶段疫情防控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下步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为我们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知重负重,担当担责,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对我市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思想要更加警醒,切实做到慎终如始。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严肃整改暗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迭代升级“四个重点”,严格落实“十个抓好”,坚决做到“六个确保”。二是防控要更加严格,切实做到严丝合缝。坚持“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严格落实机场、码头、车站、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的“人物同防”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实做细做到位,绝不允许制度空转、失管失控,绝不留下任何一处死角盲区。三是处置要更加迅速,切实做到精准高效。强化“防疫就是与病毒赛跑”的理念,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着眼打持久战,保持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做好涉疫人员处置、流调溯源、信息报送、区域协查、落地找人、核酸检测等工作,把一切可能出现的风险管控在最小时段、最小范围。四是履责要更加到位,切实做到知责尽责。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政社共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及时做好宣传引导、信息发布等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五是督导要更加有力,切实做到动真碰硬。全市域、全领域开展常态化督促指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堵住漏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大考场,树立选人用人的风向标,用好追责问责的利器,督促引导各级干部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