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 夕

别样的浪漫


制图 任峥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许多夫妻、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但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澥浦院区的“夫妻档”——周春和蔡晓芬,却共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度过这个特殊的传统佳节。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澥浦十七房村的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39岁的中医科医生周春正忙着为市民进行接种知情书登记。

    就在一墙之隔的房间里,34岁的妻子蔡晓芬同样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这个七夕我和爱人就在工作岗位上过了。”作为一名护士,蔡晓芬现在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确认人员信息、扫码登记、接种。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每天要一丝不苟重复上百次……

    (沈孙晖 朱意 摄) 

    

    ▲“你先下,我接力,一起加油!”在白峰外峙核酸采样点,叶亦家和妻子王斐斐轻轻击掌,接力核酸采样工作。调皮的王斐斐还不忘向丈夫比了个爱心。

    叶亦家是北仑区二院中医科主任,王斐斐是北仑区二院内科护士。

    昨天7时多,作为第一批采样人员,王斐斐准时来到核酸采样点。当天下午1时,作为第二批采样队其中一个领队,叶亦家提前来到白峰外峙核酸采样点。

    10分钟后,王斐斐交接好工作,回身发现了捧着花束迎面走来的叶亦家。“你先下,我接力,一起加油!斐斐,七夕节快乐!”叶亦家大声喊着。

    王斐斐心领神会,举起右手,完成了击掌。两人的有爱一幕,被大家记录下来。

    (厉晓杭 胡丝丽 摄) 

    

    ▲“今天是七夕节,看老公表现喽!”昨天14时,在完成梅山街道全域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阶段性任务后,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心内科主管护师孙洁和同事开起了玩笑。防护口罩在她的脸上留下深深的痕迹。

    叮咚,孙洁的微信大红包来了,老公果然传来爱意:“我在家等你回来过七夕哈!”

    (林莉莉 陈敏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