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 “三不能”把住入口关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程冰凌 王佳琪)“请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测量体温,出示‘甬行码’和‘行程卡’。”记者日前来到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发现这里不仅反复播放疫情防控提醒,还实行封闭式管理,只开放一个门进出。入口处实行“三不能”举措,即不戴口罩不能进,体温过高不能进,不亮绿码不能进。对于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办事群众,要求登记个人信息方可入内。

    入口处,办事群众需要经过一台红外测温仪,显示屏实时显示被测人的体温,体温正常呈绿色,异常则呈红色。一旦有异常,中心便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体温异常者转移至临时隔离点。

    进入大厅后,记者看到,办事窗口前均设置了“一米栏”和“请在一米线外等候”的指示牌,前来办事的群众均保持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现场还有不少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巡查,对大厅内不规范戴口罩的行为进行劝导。记者还注意到,中心的电梯等密封通道贴有供按键使用的纸巾与一次性牙签,大楼的每个洗手间都放置了洗手液。

    “中心公共区域防控措施主要为一门进出、一米间距、一日一消毒,内部防疫管控主要是严格落实‘一非两不’,即非必须不出省,要出必审批;不去中高风险区,不滞留中高风险区。”海曙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外地返甬人员,12小时内必须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报告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隔离。此外,该中心还切实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做到工作人员防护用品(口罩)有保障,消杀用品有保障,应急用品有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