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景区民宿加强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 通讯员邵颖玢)“你好,请扫码进入景区。”昨日上午,在宁海县茶院乡许家山景区入口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规范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甬行码”,有序进入景区。“随着天气转凉,客流量有增多的趋势,我们将客流量限制在高峰期的75%以下。”茶院乡旅游办负责人说。

    连日来,宁海文旅部门通过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将关口前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文旅场所“小门”。

    “来景区的以团队游客为主,他们在报名入团前,就已经在旅行社进行了行程排查、信息采集、健康建档、检测登记。”前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景区实行“错峰、预约、限流”措施,游客实行网上预约、实名制购票,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此外,前童镇组织人员在景区巡逻,提醒游客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式游览。

    星级酒店、等级民宿是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为了确保住客安全,宁海全县酒店、民宿严格落实“双码同验”、测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开元新世纪大酒店入口处摆放了测温、扫码设备。进入酒店人员严格“双码同验”;在就餐区域,工作人员会提醒游客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餐桌上放置了公筷公勺,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