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小门”

北仑253个党群服务中心2万余名党员参与防疫

    

    

    

    

    记 者 厉晓杭

    通讯员 王君斐

    北仑区委报道组 陈旻茗

    

    北仑大碶街道太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小区党支部牵头,党员志愿者引领,“聚心社”志愿者共同参与,组建“红色三委员”队伍,对辖区内5个无物业小区集中开展“抱团防疫”,守好“小门”;

    柴桥街道万景山党群服务中心侧重商铺、宾馆等流动人员密集区域的“小门”管理,通过商铺联盟广泛宣传、日常巡防、突击检查等形式,压实落细流动人员排查;

    ……

    连日来,北仑区253个党群服务中心带领2万余名党员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防线,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牢牢守住“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防线。

    该区各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电话问询、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同时密切关注外来返乡人员及重点人员聚集场所。连日来,各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肩背25公斤重的喷雾器,穿梭在老旧小区楼道口、绿化带、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

    在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线下9个网格积极发挥力量,协同网格党员、网格联络员、居民骨干等人员共同参与宣传、排查及防控,利用网格化治理优势为居民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白峰街道作为本次战“疫”前线,自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序幕,党群服务中心就收到了党建云平台资源单位和群众的暖心支持,“一米红云”的红色能量在急难时刻迸发蓬勃的力量,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资源汇聚到白峰,先后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帐篷、食品、防护服等用品,在最关键时刻发挥了党建惠民的积极作用。

    在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全国优秀农民工、党员朱贤长利用“车间党课”,为车间职工带去防疫知识分享会,提高职工个人防疫知识,做好车间防疫工作;在新碶街道凌霄社区“红领之家”门口,路过的居民可以免费喝到一杯“爱心中药预防茶”,这是由辖区党员刘燕提供的,她希望发挥中医药传统文化防疫作用,免费为普通人群提供新冠肺炎预防茶饮。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基层党员冲锋在前,勇于当好“守门员”“宣传员”“话务员”“跑腿员”,在守好“小门”、核酸检测服务、人员排查、服务隔离人员等各个重要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筑就“温情堡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