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从山上滑落 高山巡回团队紧急救助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程冰凌 赵 璐 

    

    这两天,一则关于“宁波一男子山上滑落,医护人员紧急徒步营救”的视频火了,不少人纷纷点赞并转发。

    事情发生在8月6日,山上滑落的男子为海曙区章水镇里梅村村民吴大伯,营救的医生为海曙区高山巡回卫生健康服务团队成员。当天,外出干农活的吴大伯不小心从山上滑落,无法动弹,路过的村民发现后第一时间联系了120,并告知了里梅村村委会。

    据里梅村党支部书记赵焕成回忆,当时考虑到里梅村路途遥远,急救车最快也得1个小时才能赶到,于是他立马联系了正在村里提供服务的高山巡回卫生健康服务团队。董孝安和柳辉两位医生接到消息后,立即安排好手头工作,徒步2公里赶往现场营救。

    经过简单查看,发现吴大伯生命体征平稳,但是怀疑多处肋骨骨折,如果不及时救治,可能会造成气胸的严重后果。

    与村委会商量后,高山巡回卫生健康服务团队就地取材,先对吴大伯进行简单处理,再使用挖斗车将他载到路边,然后由7人抬行2公里,由高山巡回医疗车送到医院救治。刚好在半山腰与赶来的120急救车相遇,便安全地将吴大伯移交给120急救车。

    随后,董孝安和柳辉又赶回里梅村,继续当天的医疗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