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主责主业,释放改革红利

——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鄞州区税务局首南税务所党支部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毕楠 

    

    如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如何释放政策红利,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对于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鄞州区税务局首南税务所党支部来说,上述这些问题的解答过程,就是支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

    首南税务所担负的是鄞州区首南、钟公庙、中河、下应、潘火街道及南部商务区和鄞州投资创业中心约4.7万户纳税人的各项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2018年至2020年的税费收入规模约占鄞州的三分之一。

    对此,该支部始终秉持“创先争优常态化”的工作理念,注重党建与税收业务融合抓,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税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鄞州力量。

    全面推进“营改增”、落实减税降费、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新个人所得税税制全面落地、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试点推广……在党建引领下,支部接连打赢多项重大税收任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更是第一时间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以“第1时间”纳税服务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创新采取“优惠清单”精送达、“涉税事项”提速办、“企业诉求”快响应、“延缴税款”渡难关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覆盖面达100%。

    不仅如此,乘着数字化改革的东风,该支部结合辖区内楼宇经济特色,根据楼宇纳税人办税需求量大的特点,在原有发票自助机进驻和邦大厦的实践基础上,着手在鄞州青创园、科创园搭建楼宇智慧税栈。

    按照规划,税栈设置视频智能导税和语音智能导税“双导税”模式,面向楼宇企业精准匹配、快速推送应知应享和潜在适用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便捷的纳税服务,进一步降低办税过程中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推动鄞州楼宇经济优势进一步做强。

    目前,该支部打造的“向心力”基层党建品牌及“五室一长廊”红色党建阵地,已面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开放共享,被授予“鄞州区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以“守廉·守善”为廉政品牌的清廉基层站所,受到浙江省直机关党工委和宁波市直机关党工委的肯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