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名网格长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昊)走街串巷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监督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从昨天起,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网格拉练,全市万名网格长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变身”文明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近年来,宁波深化创新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全市10051名网格长负责网格内的综合治理。

    小网格、大文明。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督查行动,将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利用3个月的时间,排查网格内所有区域,重点排查社区(小区)及周边、交通场站及周边、学校及周边、农贸(集贸、批发)市场及周边、城市商贸综合体和商场超市及周边、综合写字楼及周边以及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场所,及时发现、解决和上报网格内公共场所卫生、乱堆放乱涂贴乱搭晾、占道经营、道路破损、积水、塌陷、非法占用绿地、交通标志线不完好、违法占道停车、消防出口通道不畅等4大类12项问题。

    据悉,网格长(员)将对照细化标准,认真查找发现问题,每人每个工作日完成不少于1次网格内全域巡查,对网格内动态性问题现场处理,对其他问题分级分类进行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将对上报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甄别,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第一时间对复杂疑难问题会商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