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开展“亮尾行动”

粘贴3.3万余条反光标识保障安全出行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蔡 迪 段晓鹏

    

    这两天,走在海曙区横街镇的路上,发现大多数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尾部多了个红白相间的“文身”,特别显眼。

    “现在居民佩戴头盔的意识大大提高,其实‘亮尾’也很重要。在车尾贴上反光标识,夜间行车更安全。”海曙公安分局横街派出所民警陈永江介绍,这段时间,他已经“点亮”了不少电动自行车的“尾巴”。

    自今年5月起,海曙公安分局联合海曙交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亮尾行动”,对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指导,将反光标识派发给企业工作人员,要求把标识粘贴在出厂销售的全部电动自行车上。同时,安排部署民警辅警深入村社、商业街、办公大楼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将反光标识交由对应的村社负责人、经营业主、公司负责人,再转交车主粘贴。此外,还安排人员在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执勤,拦下未贴反光标识的电动自行车,免费发放并粘贴反光标识。

    “根据交通部门提供的交通事故成因分析,有相当一部分事故是因为电动自行车尾灯不亮、夜间视线不良等情形导致的。”海曙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车尾贴上反光标识后,在机动车或其他车辆灯光的照射下会有显眼的反光,从而提醒车辆及时避让,并起到防范的作用。

    截至目前,海曙公安已为电动自行车、货车尾部粘贴反光标识3.3万余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