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红美人” 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象山红美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蒋世杰 金旭)国家知识产权局最近发布新一批证明商标注册公告,“象山红美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核准注册,成为象山县获批的第9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象山有“中国柑橘之乡”的美誉,是中国第一棵“红美人”的原产地。2013年,该县开始大面积推广种植“红美人”柑橘。

    近年来,通过品牌宣传、品种改良和产业结构升级,“象山红美人”获省首批“品字标浙江农产”授权,并被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目前,全县“红美人”栽培面积3.9万亩,亩均收益最高有20万余元,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品牌是市场的通行证,为培育、保护和发展“象山红美人”品牌,自2019年5月开始,该县启动“象山红美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

    为深度挖掘品牌商标的内在价值,象山县通过打造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统一销售的“红美人”全产业链,切实增加果实销量和农户收入。同时,积极发挥部门合力,推行“产业联盟+公用品牌+主导产品”营销模式,全力打造象山柑橘区域公用品牌和“象山红美人”新零售竞争优势。此外,该县还邀请知识产权专家、农林技术专家等,为“红美人”种植户、印刷企业、产品销售人员开展商标培训与技术指导。

    为进一步推动“象山红美人”柑橘高质量、规范化发展,象山已出台全国首个“红美人”柑橘设施绿色栽培省级地方标准,配套制定“红美人柑橘鲜果分级标准”“红美人柑橘设施越冬栽培技术标准”等产供销一体化系列标准规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