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地地震遇难者升至1941人


8月17日,一名男子头顶棺材走在海地莱凯的街道上。(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海地莱凯8月17日电 海地民防部门17日说,截至当天下午,海地西部地区14日发生的7.2级地震已造成至少1941人死亡、9900人受伤。

    海地民防部门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遇难者大多集中在受灾最严重的西南部地区。另据当地媒体报道,3.7万多座房屋在地震中被毁。

    热带低气压“格雷丝”16日下午登陆海地带来强降雨,给救援工作造成阻碍。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很多房屋废墟有待清理。

    灾区的医疗系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记者在当地一所医院看到,医院已人满为患,有伤患躺在走廊里接受治疗。

    据当地华侨介绍,首都太子港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截至目前没有华侨华人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为缅怀地震死难者,海地17日起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