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 “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是今年宁波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该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实施情况进展如何?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此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跟踪监督。

    根据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我市今年要建成22家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实训)馆,开展产业工人安全培训和实践50万人次。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赴北仑,实地察看了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和北仑敬德培训学校;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北仑区政府关于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我市产业工人安全培训工作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视察组强调,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宁波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安全培训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梳理问题、深挖原因、压实责任,坚决“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确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向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要改进工作、务求实效,推动项目做实做优。注重目标管理,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民生实事项目资金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项目的实施绩效。要注重协同、增强合力,打造项目成功模式。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期望,确保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