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艺术振兴社区”鄞州启航

    

    

    本报讯(记者王博 徐能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通讯员郑瑶)昨日上午,鄞州区“艺术振兴社区”现场发布会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丛志强团队公布了以“育人”为主题的白鹤街道丹凤社区、紫鹃社区空间设计方案。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艺术振兴社区”在鄞州正式启航。

    今年4月,白鹤街道聘任丛志强为“艺术新生”首席策划官,探索在丹凤社区、紫鹃社区实施“艺术振兴社区”。丛志强团队先后4次到社区实地调研,举办居民议事活动8场,形成“需求清单”“问题清单”“资源清单”“任务清单”。仅第一次活动现场就收集居民需求42个、社区问题13个,为“艺术振兴社区”整体方案提供了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天的活动现场,丛志强向居民发布了丹凤社区和紫鹃社区艺术振兴设计的方案,共18个改善设计、解决需求的创意节点,一张张设计图成为“艺术振兴社区”的美好生活画面。

    未来,作为全国首个“艺术振兴社区”,如何以“振兴”“赋能”来提升居民美好生活?根据计划,白鹤街道将打造以“育人”为核心,以共同劳动、共同锻炼、共同创作、共同展示、共同社交为特色的五大“共同空间”,将社区塑造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将居民个体技能转化为社区营造绝活,培育居民成为社区营造的主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