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专栏

宁波银行资产突破1.8万亿,稳中挺进彰显品质

    

    

    

    

    

    

    宁波银行近日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资产规模突破1.8万亿元,“规模”“效益”“质量”协同发展,各项业绩继续保持良好水平。

    2021年上半年,宁波银行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金融服务的根本宗旨,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提升,商业模式在优化,数字经营加速赋能,战略转型发挥成效。

    背靠经济活跃的浙江宁波、辐射全国三大经济圈,区域经济的发展特点奠定了宁波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宁波银行坚持聚焦大零售业务和轻资本业务的拓展,不断构筑护城河,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时,在行业科技化浪潮下,宁波银行通过锻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严把风险控制底线,并在大财富管理市场红利加速释放的背景下提前布局,培育新增长点,从变局中不断寻求突破,经营稳中挺进。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用户的理财意愿和需求不断增强。宁波银行2018年便将财富管理业务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围绕现金管理、固收、权益、保障传承、另类资产、海外投资六大类财富管理产品体系,不断深化与市场优秀管理人的合作,尤其是在权益基金、固收+、银行理财子产品上,持续加大拓展力度,遴选全市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服务。

    在此次公布的宁波银行2021年半年报中,金融科技作为高频词汇被提及了14次。宁波银行聚焦“智慧银行”这一金融科技发展愿景,积极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实践运用,建立“十中心”的金融科技组织架构和“三位一体”的研发中心体系。这些举措推动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银行商业模式变革,实现为业务赋能、为客户赋能。例如,宁波银行推出的小微企业“线上快审快贷”产品,融资企业全流程线上申请,银行“云评估”系统自动评估,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科技驱动、数字化风控也是宁波银行巩固风险抵御能力的重要力量。2020年,宁波银行搭建信用风险数据集市,建立完善的指标标签体系,全方位覆盖客户风险信息。在此基础上打造风险监测平台,进一步提高风险监测针对性、有效性。同时引入机器学习模型,升级AI反欺诈平台,实现模型搭建、案例排查、回溯检验的全链路管理。截至2021年6月底,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79%的低位,良好的资产质量确保银行能够心无旁骛地专注于业务拓展和客户服务,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