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商银行宁波分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篇章。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宁波分行坚持以总行“两最”总目标为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建争强”,努力把党建之力转化为攻坚之力,以党建引领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党建+业务”引领发展

    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压力,宁波分行党委克难亮剑,从上到下狠抓党建工作,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争创一流分行的新征程。

    宁波分行党委目前共建立基层党支部20个,党员240名,2020年以来分行党委全面推行“党建+业务短板攻关”项目,开展支行“政委”工作机制试点,实行由党支部书记、行长统筹,支部副书记、支行分管行领导为“政委”的分工协同管理机制。

    “党建+毗邻公益”爱在行动

    在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打赢之年,分行党委秉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以“小而美”为核心价值的“党建+毗邻公益”活动应运而生、迅速推广。

    据了解,分行党委书记带队赴斑竹村开展“精准帮扶、共建共联”活动,捐赠10万元用于黄高湖高标准农田种植、党建文化长廊建设;捐赠17万元用于余姚四明山大岚镇中心小学设立爱心餐、更换防近视灯。各支行党支部确定一家结对共建基地,共同开展“党建+毗邻公益”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学校、进车间。

    “党建+阵地”树正能量

    走过战火纷飞,历经时代变迁,党史教育如何才能直抵人心?在宁波这块红色热土上,宁波分行党委寻到了答案。

    在镇海革命烈士陵园陈列馆聆听抗日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在北仑霞浦张人亚党章学堂感受红色信仰的力量……近几年来,分行党委着重打造了“重走红色足迹”党建文化品牌,通过 “忆一个先驱、温一遍誓词、学一次党章、观一部红片、听一堂党课、做一回志愿”组成的“六个一”活动载体,让分行20个党支部个性化“定制”红色菜单,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晨夕会”等集体学习形式上,开展“情景式”“沉浸式”参观学习与研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初心”的奋斗力量,使得 “主题党日”更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党建+科技”赋能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宁波分行党委紧紧以“三个结合”为抓手,持续深化“双服务”和作风建设,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基层关心关切的难题。

    浙商银行宁波分行积极推动减负支行报送材料、数据工作,并进行三个阶段减负。此外以改进流程为抓手,提升分行管理部室服务质效。一是流程优化,提高融资便利性,借助金融科技,实施小微金融流程2.0再造工程,实现了申请在线化、调查移动化、审查数据化、审批模型化等。二是授信简化,加快审批速度,首次实现“全自动续贷、全自动审批、半人工干预”三类小微企业续授信简化服务。

    (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