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出乡野阡陌,迈进美育课堂,追寻“诗与远方”

“彩虹少年成长计划”受乡村孩子青睐

参加公益夏令营的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沈彦彦 摄)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李佳赟)“打卡”世界名家经典真迹、“解锁”黑科技下的数字艺术、与古典交响乐零距离接触,来自乡村的孩子们获得了最直观的美学体验……日前,2021“彩虹少年成长计划”公益夏令营落下帷幕,共有200余名宁波乡村孩子从乡野阡陌迈进美育课堂,深度体验“艺术之旅”,追寻“诗与远方”。

    美育是目前乡村教育的一个薄弱环节。为了给乡村青少年播撒更多“美的种子”,今年暑假,华茂教育基金会和现代金报联合举办2021“彩虹少年成长计划”公益夏令营活动,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组织来自宁波乡村的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通过“艺术+公益”形式,安排他们游览宁波山川湖海,为孩子们开设多场启蒙美育课程,点亮乡村孩子心中的“艺术梦”。

    闭幕式当天,20余名宁波乡村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走进了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在这座由世界顶级建筑大师阿尔瓦罗·西扎设计的博物馆内,孩子们欣赏了提香·韦切利奥的《马尔卡托尼奥·莫罗西尼肖像》、徐悲鸿的《孔庙》、林风眠的《少女》、李叔同的书法、贺绿汀的音乐手稿等近200件作品。移步易景,欣赏优秀作品,孩子们享受了一场“全场景”“沉浸式”的“艺术之旅”。另外,孩子们还体验了鱼拓制作技艺和景泰蓝镶嵌工艺等。

    全程参与活动的宁波海曙感恩公益团队负责人孙玲亚说:“艺术教育既可给有天赋的孩子们提供专业学习平台,也能很好地滋养他们的心灵。”

    华茂集团社会责任部部长林薇薇表示,希望能以不同形式的美育课程,帮助乡村孩子发掘艺术潜力,提升美学修养,用“艺术之灯”照亮他们的前行之路。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乡村孩子的美育,促进乡村孩子健康成长。

    据悉,2021“彩虹少年成长计划”公益夏令营是“华茂·彩虹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该计划于2013年由华茂集团发起,旨在以教育、艺术、科技等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在贵州、云南、新疆等地建成15所“彩虹之家”,累计支出资金1000余万元,惠及近6000名乡村困境留守儿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