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秋未至,月饼“鲜”发

甬城老底子口味受青睐

    

    

    

    

    记者 孙佳丽 

    

    中秋节日益临近,甬城的各大商超、老字号店铺开始飘出月饼的香气,各色月饼“争奇斗艳”。8月20日,记者走访发现,甬城老底子口味月饼依旧是中秋月饼消费市场的主流。

    在华润万家鄞州印象城店,月饼展区的货架上大多是万利园、华美、松茂、老大房、富德等品牌的筒装月饼和散装月饼,传统的莲蓉、蛋黄、百果、豆沙、椒盐等口味月饼是主角,价格也相当亲民,独立包装月饼售价在每个6元至25元之间。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卖得较好的主要是散装月饼,礼盒装将在本月底大规模上架。

    老字号企业的月饼上架得更早些。宁波草湖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女士告诉记者,草湖月饼在7月1日就已正式上架并开启预售,月饼邦式以传统苏式和广式月饼为主,还新增了750克一卷的苏式大百果和苏式大椒盐。从目前的预定和销售情况来看,市民对传统口味的青睐并未改变。

    传统月饼销售得红红火火,贴近消费新需求的新月饼也层出不穷。各企业在月饼口味、饼皮饼形及礼盒包装上推陈出新,期待在即将到来的月饼大战中占领一席之地。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我们正不断调整口味,减少糖度和油脂,以期更贴近现在市民的需求。”孙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推出低糖类月饼、芝麻核桃月饼等健康又好吃的月饼外,公司还重磅推出了能保温12小时的月饼礼盒,真正实现暖手暖心。

    老宁波1381餐厅则上线了私人订制礼盒系列,针对当下年轻人喜爱尝鲜的心理,推出玫瑰细沙月饼、蔓越莓流心月饼等新口味,并搭配翡翠龙井绿燕窝星球酥、安佳炭黑斑斓翡翠蛋黄酥等新品糕点。“随着市民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烘焙类产品已经日常化、早餐化。我们在尝试让同属烘焙类的月饼逐渐从传统节庆类产品向零食化、点心化、健康化转变,实现消费场景多样化。”老宁波1381餐厅相关负责人刘芳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