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举措

切实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甬纪轩)“务必要对学校有关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杀,所有返校师生必须逐个查验甬行码、行程码……”日前,在市第十五中学内,海曙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周照宇再三叮嘱学校后勤人员,督促建立完善管控体系。

    即将迎来开学季,为推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日前,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督促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护航学生开学返校安全。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实时关注跟踪,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就健康监测期、错峰开学等,向市教育局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对市属高校、直属学校单位疫情防控展开了不间断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针对高校学生来源地分散、返校途经地区较多等风险较大问题,纪检监察组督促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网络,推动建立联动快速反应机制。

    各高校纪委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推动监督工作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督促高校实现师生信息统计、校园后勤保障、师生防护措施、教育教学安排、舆论宣传引导全覆盖。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纪委在全校范围内对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师生健康监测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宁波工程学院纪委认真检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组织管理是否完备、关键环节是否人岗一致、传达落实是否高效快捷等情况,确保各项部署任务层层落实。

    各区县(市)纪委监委也未雨绸缪,积极行动。在开学前两周,镇海区纪检监察机关对照秋季开学防疫准备清单,逐条开展检查;象山县晓塘乡纪委督促落实属地防控要求,通过二码联查等方式,排查近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余姚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开展滚动式排查;慈溪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聚焦疫苗接种,督促该市教育局摸清底数,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认识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

    此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掌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加强跟踪问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防疫纪律、积极履职尽责。

    “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筑牢开学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