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 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

推进宁波全区域城中村改造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围绕江兴浩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力度推进宁波全区域的城中村改造的建议》重点提案,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展开面对面交流。

    该提案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该提案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城市现代化进程中一道绕不过的坎,未来5年到10年还将是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攻坚阶段。目前看,我市的城中村改造工作还存在体制不顺、资金缺口明显、政策不够统一、征地拆迁难等问题。为此,提案建议,坚持规划先行、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规范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完善改造模式和采用“一村一政策”等,推进宁波全区域的城中村改造。

    提案主办单位市发改委和协办单位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提案办理工作作了介绍。据介绍,一直以来,我市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地位能级的重点工作,2019年启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成立实体化运作的城中村办,强化工作统筹协调,过去两年启动改造项目223个,实际完成改造约700万平方米(其中拆除约500万平方米)。下一步,我市将创新重大片区改造、安置用房建设、产业功能培育和投融资渠道畅通等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努力改出城市新面貌、发展新空间、人居新环境、群众好口碑。

    江兴浩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