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宁波分会场续会上强调

加快形成更多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注入强劲动力

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上午,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宁波分会场续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立足“152”体系架构,按照“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要求,把握规律本质、强化系统推进、抓实场景创新、聚力攻坚突破,加快形成更多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注入强劲动力。

    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出席。

    彭佳学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系统阐述了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方法机制,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为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打造更多硬核成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赛场中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干出宁波干部的精气神,干出宁波数字化改革的新气象。

    彭佳学强调,数字化改革,数字化是趋势,改革是关键。要聚焦突破“无人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通过改革破法、改革破冰、改革破题,全面增强发展动力、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一是统筹力度要再加大。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紧扣“四大任务”“三张清单”,加强改革举措、进度节奏、资源力量的统筹,真正摸清门道、选准跑道、进入赛道,增强数字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形成协同会战、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高效推进。二是场景建设要再优化。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未来导向,按照“大场景、小切口”和急用先行、成熟先行的要求,深化需求分析,加强存量运用,促进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谋划打造更多原创性、突破性、示范性场景应用,使场景应用真正管用、实用、好用、群众爱用。三是成果产出要再提标。要以全国一流、全省领先为目标,放大改革实践成果,丰富改革理论成果,集成改革制度成果,形成一批在全省具有普遍意义的最佳应用,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宁波元素、宁波范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