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宁波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宁波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出席向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的反馈会议和向宁波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王海超向彭佳学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彭佳学和宁波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彭佳学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金连山在反馈时指出,上一轮省委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宁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八八战略”,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领导,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良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存在一定差距。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不够有力,发挥开放优势不够充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够强。贯彻实施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不够到位。坚守发展安全底线和防范化解风险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不够及时有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不够到位。党建基层基础还不够扎实,有的干部争创一流的精气神不足。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重点专项整治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金连山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当好“重要窗口”建设模范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进“三不”机制一体落实。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好“头雁效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干部增强全局意识,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四是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认真抓好本轮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种监督指出但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收到实效。

    王海超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宁波市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效果导向,运用系统思维,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数字赋能,高站位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精准整改、高标整改、彻底整改。宁波市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抓整改、促党建、带全局,层层放大整改的滚雪球效应。市委要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加强跟踪推动,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形成整改工作闭环,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敢于较真碰硬,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视制度权威。

    彭佳学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指出了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的整改意见,既是对我市各方面工作的严格要求,更是对我市党员干部的真情关怀、真诚帮助、真心爱护。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要以最过硬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领悟、再对标、再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明确“四张清单”,坚持“四个融入”,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联动,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以最严密的机制扣牢整改闭环,用好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要以最严实的作风确保整改成效,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加强监督检查、审核把关,切实做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省委第一巡视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宁波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退职未退休和近5年退休的副市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