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速度” “硬核”力量

    

    

    俞永均 

    

    8月11日港区封控;18日有限开放,开始装卸船作业;20日开始,点对点封闭转运进重箱;25日零时,全面解封。短短14天,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跑出了复工复产的“宁波速度”,为全球供应链稳定作出了中国贡献。

    梅山港区的快速解封,背后是市、区两级政府和港口方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14天里,梅山港区进行了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宁波舟山港其余港区员工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这为顺利开港创造了有利条件。梅山港区停摆期间,同属宁波舟山港的邻近港区纷纷承接原计划靠泊梅山码头的船舶,努力将这一事件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作为集装箱吞吐量占比超过两成的港区,梅山港区是宁波舟山港“硬核”中的“硬核”,希望其全面恢复生产,尽最大可能夺回损失,为全球供应链稳定再立新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