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通过“智慧中枢” 架起东西部协作“连心桥”

    

    

    

    记 者 周 琼

    通讯员 陈珊珊 虞晓帆 

    

    近日,浙江智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把刚到宁海就业的49名四川省凉山州普格籍务工人员信息,逐一输入由宁海县人社局牵头开发的宁普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大海格局——普格人在宁海”的后台,以便进一步跟踪该批“新宁海人”的就业情况,服务他们的生活、工作需求。

    “我是第一次到宁海,上班已经10多天了,能适应工作岗位,这边工资待遇好。”普格县马洪乡恒地村的吉地么尔呷是今年第一批劳务协作输送的务工人员之一,目前在东方日升(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就职。她说,能找到这么满意的工作还多亏了“大海格局——普格人在宁海”平台。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周必正向记者介绍:“我们开发宁普劳务协作信息平台,主要想达到两方面效果,一方面把宁海的优质岗位信息实时推送到普格,普格籍劳动力在平台上即可报名面试。另一方面为在宁海就业的普格籍劳动力提供稳岗优质服务,尤其是针对普格籍高校毕业生和大中专毕业生,推出技能提升培训,让他们也能具备一技之长,实现高质量就业。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宁海一定会成为普格同胞的第二故乡。”

    “为了在平台上线更符合普格籍务工人员及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宁海人社部门多次到我们企业对接用工岗位以及实地考察车间、食宿等情况,我们也积极配合,结合普格籍务工人员实际,推出安排合适岗位,给予他们关心关爱。通过这个线上平台,即便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外出招工不方便的情况下,也让我们招工更加容易了。”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祝裘斌这样告诉记者。接下来,宁海普格两地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快在就业创业、人才交流、技能培训等多层面的交往、交流、交融,以健全服务保障机制为抓手,不断完善劳务协作信息平台,为普格籍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精准就业服务,支持他们在宁海稳岗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