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个对口协作主题月活动启动

江北携手越西县 精准发力对口协作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郭传太)“我们越西海拔高、温差大,每一个苹果都晒足了高原阳光,皮薄肉厚、脆甜多汁,直接包邮到家……”昨日上午,“越西苹果熟了”直播带货活动在江北举行,10800公斤苹果在7分钟内全部售罄,13个越西农特产品直播销售金额超过50万元。

    这是江北——越西对口协作主题月活动中的内容之一,标志着全市首个对口协作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安排跨省通办、直播带货、劳务就业等18项内容。当天,两地主要领导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云端会商”,签署了一系列全面合作协议,携手奔赴对口协作新征程。值得一提的是,江北把每年的8月26日至9月30日,定为两地的东西部协作月,这一个多月正是越西的城市名片——苹果成熟的时节。

    在千里之外的越西县,苹果产业园一期和二期的苹果进入成熟季,正在采摘包装准备运输发货。而一旁的苹果产业园三期,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前不久,江北对口援建越西县的首批资金投用后,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初现成效。在苹果产业园区原有的基础上,江北将与越西县携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整理改良土地1800亩、新建排水系统14公里等,同时还将安装智慧农业管理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建设苗木种植及游客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

    围绕着越西苹果等农特产品的产销之路,江北还将建立一到两个直播基地,常年有计划地开展农特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创新拓展线上线下产品销路。此外,宁波市对口协作地区名特优产品直销中心也于近日在江北落成,展馆分区域展示凉山州、越西县等对口帮扶地区各类名特优农产品,将被打造成集展示、体验、营销、服务、电商为一体的综合体,实现产销一体化,大力带动对口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销售。

    据了解,江北与越西结对以来,已签订了5年合作框架协议和涉及产业、劳务、消费方面的合作协议,并落实帮扶资金6200万元,明确首批17个项目开工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