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小区的环境,怎一个“乱”字了得

    

    

    本报讯(易民)乱堆放、乱吊挂、乱张贴、乱拉线、乱停车、乱扔垃圾……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关于小区环境不文明的投诉一直是一大焦点。近日,根据网友投诉,记者实地探访部分小区,发现不少卫生死角脏乱不堪,有的甚至令人触目惊心。

    海曙区

    藕池新村:小区内,一些业主随意丢弃垃圾,而未定时定点投放。3幢周边共享单车扎堆。28幢一楼餐饮店后方脏乱不堪,狭窄的通道上摆着煤气罐,烧着煤炉,放着水缸,一地污水。一些车棚还私拉电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后河小区:椅子巷29号-33号商铺顶上搭建了不少棚屋,上面堆放着花盆和杂物。椅子巷63号,有人干脆将两个旧沙发扔在入户门边的绿化带里。

    迎凤社区:部分楼道堆放杂物严重。紫微巷16号楼道下面塞满玩具、泡沫箱、塑料凳和电动自行车等;14号楼道外堆放了桌椅板凳和自行车;45号楼一楼,搭起了一个铁皮棚屋;13号楼道外堆积着大量枯枝和垃圾。

    偃月小区:小区内的消防通道被侵占。小区外围的消防通道大门上悬挂了晾衣竿,上面晾晒着大量衣物。

    鄞州区

    长丰景苑:垃圾未定时定点投放。小区地下车棚公共区域放满了脸盆、茶具、桌椅等物品。有居民从车棚内拉出接线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楼道转角处,花盆、农作物、纸板箱等随处可见。

    舟宿云庭:小区垃圾桶外扔满垃圾。车位上有人用砖块、石柱与旧家具占位。1幢至4幢楼梯内均有杂物堆放,有的直接挡住消火栓。管道井内被塞入塑料袋等垃圾。

    日月星辰: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消防通道上堆满了杂物。楼道电子门80%未关闭。

    桂语里:不少一楼住户在公共绿地铺设防腐木,放置桌椅、遮阳伞、盆景,还有住户在绿地铺设石块、地砖、泥土,更有甚者,在绿地里挖池养鱼。

    学府一号:车辆乱停放现象极为突出。G3幢旁的窨井盖严重开裂,地面沥青上翘。G2幢居民楼门禁破损,门口水池底部青苔斑斑。居民区与商业区连接处,电动自行车胡乱停放,几乎堵住出入口。

    孙马小区:多幢居民楼下随处可见乱停的电动自行车。2号楼出入口顶部一处玻璃碎裂,存在安全隐患。河边一棵树上挂着3个拖把,一处盆栽也被当作了晾鞋架。

    江北区

    浮石社区:西草马路85弄、范家边等居民楼外墙破损严重,且存在涂鸦现象。居民楼门口及居民楼之间电线缠绕,十分杂乱。车辆乱停放现象普遍。垃圾投放点在非规定时间内开启,且桶内垃圾没有进行分类。

    双东坊社区:社区内车辆乱停放现象普遍。三忠巷40号楼下不少车库成了房产中介店。翠柏西巷菜鸟驿站前快递包裹乱堆,随意搭设帐篷,一旁垃圾桶满溢,满地垃圾。

    和诚家园:在小区蜂巢柜边上的垃圾投放点,非投放时间却被扔满垃圾。快递柜附近,臭味扑鼻。部分车棚外与一楼屋檐下杂物堆积。楼道电子门上张贴着小广告。

    镇海区

    浅水湾小区:不少楼房的信号箱铁门敞开,各种通信缆线交织错杂。车辆在消防通道肆意停放。

    新胜小区:一些车库成了棉被加工坊、木工坊,有业主将电线从楼上飞线接入1楼车棚。消防通道上违停着不少车辆。南门过道旁堆放着废弃家具。

    阳光花苑:建筑垃圾投放点被丢入很多生活垃圾,雨水管上也张贴着很多小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