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山医生”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通讯员 李培妮 沈 毅

    记 者 董惊鸿

    

    这两天,家庭医生黄蓉蓉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换导尿管的事情在余姚市妇幼保健院鹿亭分院的工作群传开了,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同事们纷纷为这个年轻的“大山医生”点赞!

    24日上午,余姚市妇幼保健院鹿亭分院的全科医生黄蓉蓉正在为村民做内科体检。“医生,我家里有一个93岁的老母亲,她半个多月没换尿管了,能不能麻烦你帮个忙去换一下尿管?”一位阿婆有点不好意思地跟黄医生说。

    详细了解后,黄蓉蓉得知这位吴阿婆口中所说的老人,长期卧床加上排尿困难,饱受疾病折磨。“阿婆,这是我的名片,需要帮助时,你随时可以联系我。”黄医生边说边从口袋中掏出了自己的名片。

    第二天中午,黄蓉蓉刚下班,就接到了吴阿婆的求助电话。黄医生向医院汇报后,立刻准备好医疗器具动身前往阿婆家中。到达吴阿婆家没有半点休息,黄蓉蓉马上走到老人身边,耐心询问病情后,便干脆利落地帮老人更换了导尿管,并细心叮嘱家属导尿管护理的注意事项。这时,老太太和家属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感谢黄医生的贴心服务。

    “看着发黑的导尿管,心里更多的是心疼,山区的老百姓看病不像城里人那么方便,不断延伸家庭医生服务内容,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尽量让百姓少跑腿、不跑腿,做百姓健康守门人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黄医生说,这也是所有山区家庭医生、医护工作者的心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