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以“精特亮”创建 打造最有品位的城区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 尤文军)在城区,屠呦呦旧居、国艺特色商业街区受到游客追捧,成为网红打卡点;在乡镇,位于洞桥镇的新思创新能源工程主体完工,位于集士港镇的普济医院年内将进场调试……海曙区的这些“精特亮”项目,空间上连接区域,功能上串联城乡,成为缩小“三大差距”、促进全民共富的有效突破口。

    今年以来,海曙区坚持把“精特亮”创建工作作为实现全域美丽全民共富的重要载体、推动区域争先创优进位的重要赛道,立足全区域、大统筹,加快形成具有海曙特色的“精特亮”创建工作新格局,将海曙打造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最有品位的城区。

    全线提升,推进城乡大开发。海曙注重融入市域全局和彰显区域特色的共生,在承接全市整体布局的基础上,坚持“东优化、中聚合、西提升”,将创建工作与城乡有机更新、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结合起来,打造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田园风光、都市风情等主题风景线,加快构建“十一横十一纵”主干路网和“四横三纵两联络”快速路网体系,构建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发展一体化。

    产业赋能,全域发展高质量。海曙立足全面融入宁波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建设的定位,充分发挥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全流量”汇聚地优势,建设宁波港航服务中心、宁波国际邮件互换中心,将海曙打造为宁波乃至长三角地区的航运枢纽和国际邮件处理、快件监管、跨境贸易产业集聚“三位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园;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块、重点产业,加快建设黄隘战略新兴产业园、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产业园等,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业态融合,宜居宜业高品质。海曙注重将历史人文底蕴与现代滨海气质交融,将大健康、新消费、数创智造等产业植入创建工作,打造重现“百年药行街”辉煌的中医药特色街区、重塑宁波城市记忆的东渡路高品质步行街区等一批商贸街区,提升鼓楼沿、月湖区域形象,优化花卉景观大道、最美乡村公路景观,形成“公园可休憩、街区可漫步、建筑可阅读、山水可漫享”的城市风景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