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之事 需要这样的“牵头人”

    

    

    

    艾才国

    

    据8月26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家住海曙区南门街道郎官社区100弄47号的居民搭乘着楼道加装好的电梯,心里乐开了花,他们不忘称赞6楼的邻居胡志敏:“有了电梯,生活方便了,谢谢胡师傅这位热心的牵头人!”

    开展民意调查、依次找各楼层居民协调、跑6个小区“取经”……这位被业主称赞的好邻居胡志敏师傅在加装电梯上的“头”牵得好,可以说,没有胡师傅的热心牵头,南门街道郎官社区加装电梯的工作不会推进那么顺利。

    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小区的共建共享,更需要像胡师傅这样的热心“牵头人”,他们就生活在居民当中,“抬头不见低头见”,有人缘,有亲和力,与大家沟通起来容易,不少人德高望重,在协调解决难题上“说话好使”,而且与广大居民的根本利益一致,因大公无私而“振臂一呼,应者如云”,这样的热心人一牵头,难以达成的共识达成了,许多矛盾化解了,无论是加装电梯,还是小区绿化提质;无论是停车位拓展,还是小区物业管理……最后打通的必定是和谐小区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当然,小区建设的居民“牵头人”不好当,没有报酬,凭着为大家服务的一颗“热心”,搭上时间、精力甚至财力不说,有时候还得赔上笑脸、遭遇白眼,为此,大家对“牵头人”多一些包容、多一些支持,才能让更多“牵头人”站出来,和大家一起建设美好家园,扮靓和谐小区。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